入戏太深的妖子

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世界不够美好,那一定是我不够坚强。

 

【巍澜】狐狸看上猫(上)

*猫妖巍X九尾狐澜

*带全员一起玩


——————————————

梅花岭,顾名思义,便是一个长满梅花的地方。每至花季,各色的梅花便疯狂占领了整个山头,交相辉映,错落有致,一片灿然。坐落在梅花岭下的梅花镇也因此得名,梅花镇虽然面积不大,但镇上人烟稠密,往来如织,甚是热闹。

许多山里的小妖贪图乐趣也都化作人形,纷纷到镇里玩耍。小镇地势偏僻,又因着梅花岭林深管密,平日极少会有外人进出,更别提道士和尚一类收妖人,一来二去,不少妖物精怪觉得小镇安全便定居在了镇上。他们每日穿梭于人群之中,外貌与人类无异,只是到底不如人类精明刁滑。自然,除了赵云澜这只千年的老狐狸。

在镇上生存的小妖精们都以赵云澜为首,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见过大和尚还活着的大妖,并且精通人类的生存之道,为妖八面玲珑,外方内圆。都说狐狸天生狡黠,可也没一个能学得如他这般更像人了。再者,自从见识到人类的老奸巨猾,其他动物也便觉得狐狸只能算是小聪明罢了。

众所周知,赵云澜在梅花镇开了一个客栈,掉漆的红木朱门上方挂着块简易的竹匾,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字——“特别客栈”。

客栈刚开业的时候,路过的人总要问上一句,“这个客栈哪里特别了?”此时,就会有个胡子邋遢,衣着凌乱的年轻男人从里走出,手里拿着根发旧的烟杆子,懒散地回一句“老板特别帅!”后来,赵云澜直接搬了张竹藤摇椅往门口一躺,专门负责回答这个问题。到如今,镇上的人大多也都认得赵云澜了,赵云澜依旧会没事就往门口一躺,晒着太阳懒洋洋地抽他的旱烟,路过的人也都会客气地叫一声“赵老板”。

但是赵老板最近有点反常,一改从前邋里邋遢的模样,将胡子剃的干干净净,露出他那深邃英俊的五官,又做了几套风流公子哥似的广袖长袍,手里也不拿烟斗了,换成了一把儒雅的扇子,依旧还是坐在他那“特别客栈”门口的小摇椅上,比梅花镇今年开得最早的那朵梅花还要引人夺目。

祝红发现最近来店里吃饭的闺女小媳妇儿都多了起来,生意也翻了好几倍,心里又高兴又有些吃味。

祝红当然知道赵云澜为啥突然一改常态,就是从天字一号房那位神仙似的沈巍公子来了之后,赵云澜就像是进入了发情期一样,老远都能闻到那股骚气。

以前睡到日晒三竿才起床,最近天刚亮就爬起来在门口坐着,活像一只把主人迎进送出的哈巴狗。

“嗨,沈公子,出门啊?”

“哟,沈公子,回来啦?”

每日进出的人那么多,就偏偏挑长得最好看的那个打招呼,不知安了什么心。祝红恨恨地将账单拍上,抬头往门口一望,哟呵,又来了,实在没眼看。

“沈公子,回来啦。”赵云澜从躺椅上站了起来,热情地招呼道,“厨房刚做了新品,一会儿给你送一碗上去尝尝。”

沈巍双手抱拳回了一礼,温文尔雅地笑道:“多谢赵老板。”语毕便抬脚进了店,往楼上去了。

赵云澜也跟着进了店里,没型没款地靠在柜台上,咂嘴咋舌地称叹道:“像这种大美人,我活了一千五百年,也才见到这一回。”

“你都盯着看了好几天了。”祝红把手中的算盘拨得哗哗响,“喜欢就去追呗。”

“你知道我是有原则的,主要是我不确定他是不是人,是神仙我都敢追,要是他是人,我岂不是害了人家吗?”

"呵呵。"楚恕之剥着花生米也靠了过来,“你还不一定追的到呢。”

“最近日子太闲了是吧,没事去后厨帮忙。”赵云澜抢过楚恕之手里的花生米,在他屁股上狠狠踹了一脚。

“哎唷我去。”楚恕之狠狠往前一扑,正好撞到一个人怀里。

那人搭了把手将他扶正,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楚恕之弹了弹身上不存在的灰尘,抬头看了眼那人,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袍子,身上背着个沉甸甸的包袱,长相也极为普通,本是一个丢进人群都找不到的不起眼的样子,不知为何却让楚恕之感觉浑身有点不舒服。

“小兄弟,打尖还是住店啊?”赵云澜热情地问道。

“住店。”郭长城笑回道。

“一两银子。”祝红在柜台后报了个价。

“哦,好。”郭长城伸手在怀里掏了半天,摸出一大把银票来,忽然又听到”噔”的一声,有什么东西从怀里掉了出来,郭长成忙弯腰去捡,原来是一个巴掌大的古铜镜,他将镜面翻了过来,想检查一下有没有摔坏,却从镜子里看见自己身后的柜台边靠着一只毛色雪白的狐狸,那狐狸眯着乌溜溜的双眼缓缓地朝镜中的他看了过来,眼神对上的一刻郭长城只觉提着一口气梗在了胸口,两眼一番便晕了过去。

赵云澜悬在郭长城脖颈上方的手无力地挥了挥,又收了回去,无语道:“我还没下手,你怎么自己先晕了。”说着又蹲下拍了拍他的脸,发现是彻底晕死了,便顺手捡起他掉在一旁的古铜镜查看。

“这是照妖镜”祝红从柜台后探出个脑袋瞟了眼晕在地上的人。

“怪不得让人感觉不舒服。”楚恕之也走了过来在郭长成身上踢了两脚,“原来是个不中用的降妖师。”

“行了。”赵云澜挡住楚恕之往郭长城招呼的脚,“别被人看见,以后还做不做生意了。”赵云澜收好照妖镜站了起来,“把他绑去柴房。”

楚恕之粗鲁地一手提起郭长城往肩上一扛,半大个小伙轻得像个少年人一样。

郭长城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柴房的一根木柱上,眼前坐着一个干瘦的男人,正漫不经心地剥着花生米。“醒啦?”

“醒…醒了。”郭长城干笑两声,用力挣扎了一下,发现身上的绳子纹丝不动绑得十分结实,“大哥,你绑着我干什么?我还要去捉妖呢,我告诉你,你们老板是个狐狸精。”

“捉妖?”楚恕之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你都被妖吓晕过去了,还捉妖,我看是妖捉你吧。”

郭长城憋红了脸,委委屈屈道:“我也是第一次出门。”

“我说你胆子这么小,干嘛还要做降妖师,回家读书考功名不行吗?”

郭长城一吸鼻子,慷慨激昂地说道:“我们家世代都是降妖师,我爹娘被妖害死了,是我二舅把我养大的,我一定要为爹娘报仇,为世间扫除妖魔报答我二舅的养育之恩。”

“那你知道,动物有修妖道和修仙道的吗?你看见的那只老狐狸是修仙道的,也没害过人,你还抓他吗?”

“我二舅说了,只要没成仙的都是妖,是妖都得抓。”

楚恕之剥了一把花生米塞嘴里:“你二舅可真不是东西。”

“我二舅是好…啊”郭长城反驳还没成功,肚子上就挨了一拳。

“闭嘴。”

另一边,赵云澜得了照妖镜便转身进了后厨,点了几个好菜用托盘装着,自己亲自端着往楼上去了。

沈巍正在房内休息,手中拿着一个精致小巧的八卦盘,八卦中间镶嵌着拇指大的宝石微微发着红光,时而强时而弱。

“应该是这附近的。”沈巍皱了皱眉。

“咚咚咚——”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沈巍忙收好八卦盘,整了整衣袖前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俨然是客栈老板赵云澜,他端着一大盘的菜走了进来:“沈公子,你的饭菜好了。”

“可是,我还没点...”沈巍讶异道。

“你在我这也住了好几天了,这一顿就当是我请的,我们交个朋友。”赵云澜将饭菜放在桌上,回头看沈巍正在关门,忙掏出怀里的照妖镜往背对着他的沈巍身上一照,镜中照出个一模一样的人影来。

“赵老板,你这是....”沈巍回头便看见赵云澜手里拿着个古铜镜。

赵云澜尴尬地笑了两声,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我看看我头发乱了没有,哈哈哈哈哈,来吃饭吧。”语毕,若无其事地将照妖镜收回了怀里。

“多谢赵老板盛情。”沈巍在桌边坐下,看见托盘里放的两双碗筷,心领神会地说,“不如留下一起进餐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赵云澜笑道。一双眼却好似长在了沈巍身上,一袭月白长袍更衬得他朗眉星目,俊美儒雅,赵云澜从没见过谁吃饭也这么斯文得体的,一举一动尽是优雅的风度,一顿饭下来,赵云澜就跟喝了酒似的如痴如醉。

正所谓食不言寝不语,虽然吃饭时良人没有任何语言交流,赵云澜却觉得氛围一点也不尴尬,反而很是舒适自在,就着美人的绝世容颜下饭,赵云澜从没觉得有哪顿饭比这顿更舒心。

只是收拾着残羹剩饭出门被冷风那么一吹,赵云澜就清醒过来了,他不是妖,也不可能会有神仙跑到这偏僻的小镇来,那他多半还只是个普通人。赵云澜突然觉得有点沮丧。

刚走下楼梯,身后忽然一道黑光飞来,一只圆滚滚的黑猫从天而降落在了赵云澜肩上,压得赵云澜肩膀一歪,手里的托盘差点掉地。

“死猫,你该减肥了。”赵云澜骂道。

“老赵。”黑猫凑近他的耳朵,小声地说道,“有大和尚往梅花镇来了,还有半个时辰就要赶到了。”

赵云澜将托盘交给路过的一个小二,低声询问黑猫:“你和镇上其他小妖说了吗?”

“说了。”黑猫说,“我刚从外面回来,听说刚才还来了个降妖师?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怎么突然来了降妖师后脚还跟个大和尚?”

“谁知道呢?”赵云澜走到柜台边,抖了抖肩膀,黑猫便从他肩上下来,跳到了柜台上。

“看到原型了吗?”祝红头也不抬地问。

“没看到啊。”赵云澜糟心地挠了挠后脑勺,“总不能是个神仙吧?”

“谁?”黑猫坐直了身体好奇地问道。

“还有谁,不就是天字一号房那位沈公子。”祝红从柜台底下拿出一碗小鱼干,“老李给你留的,你再不回来就喂耗子了。”

“我要是好好呆在家里,谁告诉你们大和尚来了。”黑猫抱着小鱼干欢快地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说,“那位沈公子,我闻着有同类的气味,不是妖就是猫。”

“我怎么没闻到?”祝红拿起一旁的毛笔在账单上勾画起来,最后一笔账,做完就跑路。

“你们在人群混久了,又是用人类的身体生活,自然没有我鼻子灵。”

“这样说…”赵云澜想了想,“那他可能是猫仙。”

“猫对薄荷兴奋。”黑猫舔了舔爪子,微眯着眼说,“你可以试试。”当然,用量过多也有催情作用,黑猫没有说明,心里暗叹,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我做好账单了。”祝红将账单合上,“那我先回山里避一避。”

“去吧。”赵云澜挥了挥手,又拍了下黑猫的屁股,“你也一起去,叫上老楚。”

“你不去吗?”祝红迟疑地问道。

赵云澜回头看了看楼上,笑道:“我又不是没见过秃驴,怕什么。你们注意安全。”说着又往后厨去了。

没过多久,赵云澜带着小二扛着两桶洗澡水敲开了沈巍的房门。

“沈公子,我让人打了两桶洗澡水来。”赵云澜故意踏进一步,将沈巍别到门后,让小二们方便将水抬进去,“我还特地叫人去采的新鲜薄荷,不知你喜不喜欢?”

水汽蒸腾着浓郁的薄荷香扑面而来,熏得沈巍顿时便红了脸。“喜…喜欢。”

“沈公子喜欢就好。”赵云澜见水已经备好,便挥挥手招呼他们下去,转身关了房门。

“赵老板,你这是…”沈巍疑惑看着他。

赵云澜从背后摸出一个木刷,笑着朝沈巍一步步走了过去,“我店新推出的搓背服务,沈公子莫要推辞。”

狐狸天生自带一股魅惑,赵云澜平日不显,此时一投足一眯眼,便染了股浪荡的风流,微微勾起的嘴角透出一抹直逼人心的诱人,沈巍只觉异香袭人,体内躁动不安起来。

沈巍第一眼看见赵云澜的时候,他穿着松松垮垮的一身青衣,悠闲地躺在客栈门口的摇椅上,裹在裤子里的大长腿斜斜地伸着,修长的身材漫不经心地舒展开来,手里拿着长长的烟杆,深深的吸一口又慢悠悠的吐出两个烟圈来,一派懒散的模样。

沈巍也不知自己受了他什么吸引,就这样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住进了赵老板的客栈里。只是不招惹凡人是他们一族由来已久的规定,所以沈巍面对后来赵云澜表现出来的热情也只是克制地敬而远之。

而如今站在自己面前的赵云澜,眼神中流光荡漾,含了丝勾魂摄魄的缱绻,空气中漂浮着令人心跳怦然的暧昧,沈巍看着赵云澜色泽莹润的双唇,像是受到某种蛊惑一般,慢慢贴了上去。

“咚----”

突然一声巨响,房门被人从外面一脚踢开。

————————————

虽然有点短,也表示我还在努力码字自救_(:з」∠)_

有一千个理由犯懒,也要找一千零一个理由奋斗。


  433 22
评论(22)
热度(4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入戏太深的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