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的妖子

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世界不够美好,那一定是我不够坚强。

 

【巍澜】狐狸看上猫(中)

*猫妖巍X九尾狐澜

<上篇>

————————————

<中篇>

赵云澜抬头往门口一望,怒气冲天地大喊道:“林静!居然是你这个秃驴,坏我…”

话还未完,便见一串符纸夹着金光袭向赵云澜身后,赵云澜眼疾手快,伸手便一把拽住符纸,那写着奇异文字和图案的符纸像锁链一样爬上了赵云澜的胳膊,金光带着佛力侵入体内,赵云澜一阵吃痛。

林静也始料未及,抬起胳膊,符纸又如灵巧的蛇一般原路缩回了他大敞的衣袖里。

“你没事吧?”沈巍经这一系列变化,才从刚才那神魂游离的状态回过神,赶紧过来抬起赵云澜的胳膊检查。

“没事。”赵云澜轻轻地扭动着胳膊,火冒三丈地冲林静吼道,“你干什么?”

“阿弥陀佛。”林静双手合十,“我要捉拿这个妖物,还请赵施主避开。”

“妖物?”赵云澜冷笑道,“照妖镜都照不出沈巍的原型,他怎么会是妖?再说,你也不是那顽固不化的和尚,没做过伤天害理知识的妖,你也不收,那他又做过什么坏事?”

林静依旧双手合十,正欲解释,突然身后一阵风气,无人看管逃脱禁制的郭长城手中拿着一大堆符纸哇哇大叫地冲了进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沈巍和赵云澜身上招呼,这小孩虽然自己没多大本事,拿的这符纸却法力冲天,想是家里人精心准备的,沈巍和赵云澜只能灵活地移动身体穿梭在一片金光之中。

林静还好整以待地站在原地,置若罔闻地耐心解释起来:“这妖有过仙缘,大抵得过天上的好东西,所以能掩盖妖气,寻常照妖镜照不出原型,贫僧是天眼加持,能见世间一切原型,才可见他真貌。此妖的确没做过伤天害理之事,但贫僧夜观天象,占星卜卦,已有预测,梅花岭附近将有一只白猫放出魔气作乱人间。”

“哦。”赵云澜躲开一道金光,远远地看向沈巍,“是你吗?”

“不是。”沈巍斩钉截铁地答道。

此时又一道符纸夹着金光飞来,赵云澜暴躁地释出法力一掌迎了上去,将它狠狠拍下,火花在空中炸开,闪得人眼前一亮又瞬间一黑,林静眼疾手快,重新释出一串符纸,又结了几个法印,通通朝着沈巍而去,赵云澜心道不好,还来不及反应,便见沈巍忽然摇身一晃,身体缩小成一只白色的猫,灵巧地踩着桌子迅速冲进赵云澜怀里,躲过了这次袭击。

赵云澜反射性地接住了白猫,将它护在怀里,一低头正好对上它抬头看上来的双眼,琥珀似的眸子,透亮得能看清虹膜,仿佛盛满了一潭的泉水,幽深而闪着流霜飞光。赵云澜突然觉得心里像被它茸茸的肉垫踩了一脚,软软的漏掉一拍心跳。

忽然,只听得轰隆一声,一时地动山摇,几人纷纷往窗外看去,远处的梅花岭中冉冉升起一阵黑雾。

赵云澜缓缓地看向林静:“大师,纵天眼能辨人鬼妖神,却辨不了是非善恶。”

林静忽然一改高僧模样,贱兮兮地呸了一声,“我那是认错妖了。”说完便气呼呼地转身走了,走出两步又返回来将呆若木鸡一脸懵逼的郭长城也一起拖走。

“我们也走吧。”赵云澜一旋身忽然化做一只雪白的九尾狐狸,不过细数一下便知他其实只有八条尾巴,通体毛色纯粹,只有额心一团火焰似的图案异常醒目,他张嘴一咬,便将白猫叼上了后背,转身从窗户飞身而出,迅速地往城外奔去。

沈巍愣了半刻,惊讶地说:“原来是你。”

“我?”赵云澜疑惑地问道,“我怎么了?”

“你不记得我了吗?”沈巍紧紧抓住赵云澜身上柔顺的毛,语气中有些不易察觉的失落,“一千年前,你在西南的出云涧救过我,这些年,我一直在找你。”

“啊?”赵云澜想了想,“我不记得有这回事,不过我爹的确说过我有一条命是为了救一只白猫失去的,所以我现在才只剩八条尾巴。”

“你是失去记忆了吗?”

“我那时候还小,法力微弱,失去一条命,就把之前的记忆也都一起忘了。”赵云澜若无其事地说道,突然语气里带上了一丝调戏,“你找我,是要准备以身相许以报答救命之恩吗?”

沈巍没有回话,赵云澜觉得他在自己身上磨了磨爪子,半晌才轻声道:“如果你要的话,也是可以的。”

“那必须要的。”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是乘人之危的赵云澜痞里痞气地喊了声,“媳妇儿。”

沈巍:......

矫健的狐狸背着白猫灵活地穿梭在梅花岭的花木之间,不肖半刻,山头已经出现了好几个魔气泄露点。据说当年魔族被剿灭便是被封印在梅花岭下,如今不知是谁,竟将封印捅了好几个窟窿,黑气蒸腾而出,利箭一般四处乱射,落在地上便将封印戳个小洞,着火似的烧起来。

突然,沈巍身上一阵红光大作,八卦盘发出强烈的指示,贴着胸口震动起来。沈巍觉得自己的心跳也跟着一阵兵荒马乱。

“怎么回事?”赵云澜问道。

沈巍咬着牙,指甲深深地抓进赵云澜的毛里,没有回话。他不知从何说起,这块八卦盘异法加持,就是为了帮助他寻找救命恩人,初到梅花镇,八卦盘闪着的红光便强烈了许多,直到赵云澜化形,分明就是记忆里救命恩人的模样,但是为何此时八卦盘才做提示,难道自己认错人了吗?赵云澜不是他的救命恩人...

“云澜。”身后突然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

沈巍回头望去,便见一只和赵云澜近乎一模一样的狐狸追了上来,只是个头比赵云澜大了一半,沈巍胸中一窒,是他。

“爹。”赵云澜放慢脚步与他并肩而行,“现在魔气泄露,梅花岭不安全了,娘呢?”

“我让她带着族人先行离开了,你不必挂心。”赵父扭头看了一眼赵云澜,发现他背上坐着一只熟悉的白猫,笑道,“小白猫,是你啊,你家不是在西南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我....”沈巍心如擂鼓,“你认识我?”

“救命恩人都忘啦?”赵父笑道,“也是,那时候你还小,都还没化形呢。当年我游历西南,在出云涧救了掉下悬崖的你,差点害我一条命都没有了。好了不和你说了,云澜,加快脚步,跟上来,尽快把魔气泄漏点补上。”赵父一个冲刺便朝前射去,一会儿便消失了身影。

赵云澜也立刻加快脚步追了上去,只剩下呼啸的风从耳边划过,听不见以外的任何声音。

赵云澜赶到的时候,林静郭长城祝红楚恕之也都到了,林静正在布阵,其他三人站在其他三个方位,唯有东方还空缺着,沈巍从赵云澜背上轻盈地落下,落地瞬间化作了人形,玉树临风地便往那一站。

“来得正好。”林静赞道,从衣袖里摸出一面旗子,直直地朝阵中心魔气泄漏之处飞去,转了几个圈“咚”地插了下去。林静在阵外盘膝而坐,口中梵音轻吐,双手十指翻飞,无数法印从他身上飞入阵中,顿时金光大作,黑气慢慢被压了下去。

就在黑气将要熄亡之时,突然不死心地奋力反扑了一下,全数缠着中间那面旗子似乎把它折断撕碎,眼看旗杆断裂摇摇欲坠一切便要前功尽弃之时,赵云澜忽然窜入阵中,将旗杆周围的黑气一扫,引着金光注入旗中,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新的封印成型,如密网般将阵中黑气裹挟着赵云澜一起压入地底。

“云澜。”沈巍大吼一声,扑到阵心一看,早已不见了赵云澜的踪影。

“和尚,老赵去哪儿了?”祝红紧张地追问道。

“赵施主…”林静缓缓地站起身,叹了口气,“和魔气一起被封印了。”

“你说什么?”祝红惊叫,“那怎么才能救他出来?”

“这…”林静苦恼地摸了下他油光发亮的光头,“我也不知道。”

“我宰了你这个臭和尚,要不是你法旗质量不好,老赵也不会冲进去…”祝红大叫着朝林静扑了过去,两人围着阵心的沈巍追打了起来。

沈巍长身玉立站在赵云澜消失的地方,突然转身朝着一个方向,目光如利剑般穿过草木丛生的树林:“沈面,出来吧,我知道是你。”

“吼~”树林中突然传出一阵虎啸,一只通体雪白的老虎从中踏步而来。

“老…老…老虎…”郭长城瞪大了眼睛,结结巴巴地说道。

“蠢货,那是白猫。”楚恕之一巴掌拍在郭长城的后脑勺,似乎把他的恐惧也一起拍掉了。

“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白猫?”郭长城惊讶地下巴都快掉地上了。

“法力高强可以突破身体限制。”楚恕之答道。

“好久不见了。”大白猫缓步上前,眯着眼看着沈巍,“哥哥。”

“你不在天上好好做你的御猫,为何要下来作乱?”沈巍冷然问道。

大白猫从眼前几个人身上一一扫过,最后停在了林静身上:“和尚,你知道这是天劫吧?”

“为什么要降下天劫?”郭长城小心翼翼地问道。

众人沉默了,他们都知道,这是人间的灾难。长期以往的安定富饶让人满足,渐渐开始忘本不再感恩上天恩赐的和平,少有人再供奉神佛,天庭缺欠供奉的灵蕴便会衰落,据说百年前上届天帝便是天人五衰陨落的,因此新帝降下天劫,有意让人间受难,人类才会想到神佛,恢复供奉,维持天庭运转。

“可能人间太安稳,天庭缺供奉,穷疯了,要折腾一下人间,找回点他们神仙的存在感和尊严。”林静挡着嘴小声答道,然后抬起头看着沈面,“我观到的白猫,应该是你吧。”

“你既然知道这是天劫,居然还想费心思抓我。”沈面道。

“为了天下生灵,我会尽力阻止天劫。”林静正色道,“即使阻止不了,我也会助天下生灵渡劫。”

“天劫已经降下,你也抓不住我的。”沈面舔了舔爪子,回头看向沈巍,“你要和我去天上吗?再不多时日,我就可以脱胎换骨位列仙班了。”

“不去。”沈巍道,“这是你的仙缘,且好自为之,珍惜珍重。”

说罢背过身盯着赵云澜消失的地方,拧紧了眉头。

“呵。”沈面轻笑一声,腾云驾雾而去。

“为什么不抓他?”郭长城望着沈面的背影问道。

楚恕之嗤道:“抓,你去抓一个试试,天帝的御猫,你抓得住跟你姓。”

“你们快点想办法把赵云澜弄出来。”祝红吼道,“管他家猫御猫。”

林静双手合十,“施主,贫僧无能为力,我现在需要去把其他地方的泄露点补上,赵施主为天下生灵捐躯,我会给他超度的。”说完便脚下生风一溜烟跑了。

“臭和尚。”祝红咬牙切齿地骂道。

“要不我试试吧。”郭长城小心翼翼地站了出来。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盯向了他。

郭长城从包袱里掏出一打符纸,为难地说道:“但是我也不知道哪个有用,只能挨个试试。”

于是,郭长城在众人瞩目的眼光下,将符纸铺满了赵云澜消失的地方,挨个挨个的念咒,风雨雷电都召唤了个遍,终于从空中破开一个黑洞,将他吸了进去,在他最后一只脚被吸进去的一刻,沈巍迅速抓住他借力冲了进去。

——————————————

对不起,又翻车了,下篇一定拿到驾照,带大家去幼儿园。

上班摸鱼不要告发我_(:з」∠)_










  256 23
评论(23)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入戏太深的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