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的妖子

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世界不够美好,那一定是我不够坚强。

 

【镇魂巍澜】面面寻亲记(01)原著向

故事简介:大概就是巍巍澜澜,大庆鬼面四口之家的休闲生活,主要是心疼面面,想让他有个家。PS:缩小版面面


01鬼面复活了


赵云澜梦见了盘古,他的身体倒下,手中的巨斧不停下落,他以为会落到地上成为十万大山,不料竟穿过泥土继续往下坠去,一路落到了一个人的手中,那只手瘦骨嶙峋,惨白得像是从没见过阳光一样毫无生气。

那人背对着他一动不动,形销骨立,显得异常寂寥又落寞,似乎已站了千年万年变成了一个雕塑。

突然一声又轻又长的叹息传来,"山圣~"

赵云澜猛的睁开了眼睛,是鬼面!

"怎么了?"沈巍向来浅眠,赵云澜一有动静便醒了过来。

"我梦见鬼面了。"赵云澜翻过身面对他说。

沈巍的睫毛闪了一下,眼神在黑暗里有些晦涩不明,赵云澜知道他心里还是介意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兄弟,安抚似的抓过他的手,握在手心亲昵地抚摸。

"你说,盘古斧落地成十万大山,你的斩魂刀是混沌之处罡气所化,能斩天地人神,鬼王斧是什么所化?威力如何?"

"鬼王斧是混沌深处煞气所化,威力不容小视。"沈巍抬眼惊疑不定地看着他,"你是说?"

"那日他自爆,我们都没有注意鬼王斧去了何方。"赵云澜皱了皱眉,"到底是和他一起化为灰烬,还是遗落在某个地方了都未可知。"

沈巍皱了皱眉,低声道:“我感应不到。”

赵云澜猛地一个翻身扑在沈巍身上,拿出他老流氓的本性来,像个变态一样地笑道:“那感应感应我。”

沈巍抿了抿嘴,转头看了眼窗外,天已经微亮了,他握住赵云澜乱动的手,一本正经地说:“马上天亮了。”

想了想,又补了句。"你是领导不能总翘班。"

赵云澜翻身躺回床上,懒洋洋得伸了个懒腰,笑道,"哪天你也感受一下翘班的爽快。"

沈巍哭笑不得得看了他一眼,起身穿好衣服进厨房做早饭去了。


今天的特别调查处就和第一次见到沈巍那天一样,祝红请假,楚恕之外勤,林静被借去地府,只剩下不能出门的汪徵和倒霉孩子郭长城。

郭长城还真是他缺的那点心眼,又怂又傻,和他半点也沾不上边,大概就是丢了这点心眼,赵云澜才这么不知道害怕,胆大包天,却又精明圆滑。

城北又出了新案情,前阵子山里的狐狸突然死了一个山头,山头被黑气笼罩,常人碰到半点就疯癫痴傻,那些狐狸的尸体也没法处理,腐烂的味道遗臭万里。

赵云澜看了下日期,正是鬼面自爆那日。这黑气必定和鬼王斧有关,自己做梦果然是有所预示的。

赵云澜带上郭长城,开车就往城北去了。

这是个偏僻的小村庄,人口很少,平日里倒还宁静,此时却整个染上了一种不详的气息。抬头便能看见山头那团阴森诡异的黑雾,离得很远也能闻到空气中一股尸臭的味道。

郭长城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口罩来,解释说:“我看案情描述里说恶臭难忍,专门带了两个口罩来,赵处,给你一个。”然后不等赵云澜有什么反应,就塞了一个在他手上。

......不戴白不戴,赵云澜戴上口罩就奔山头去了,不过越靠近山头,这口罩戴了也是白戴。

郭长城两只手转圈似的挥来挥去:“好臭啊赵处,怎么这么臭,太臭了。”

赵云澜掰过他脑袋在他后脑勺上狠狠拍了一下,“聒噪,我又不是闻不到。”

郭长城捂着后脑勺闭上嘴小媳妇似的地跟在后面,只觉得周遭都变得有点冷飕飕的,连忙两个大步贴在赵云澜身后,从包里拿出他的电棍来握在手上,为了防止像上次的失误电到赵处,只得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把电棍头对向了自己。

前方就是黑雾范围,赵云澜摸出一张符纸来点着,那燃烧着的符纸就带着火焰飘了起来,晃晃悠悠得在前面开路,碰到的黑气立刻推开避让。

郭长城只觉得黑气中似乎有什么东西飘来飘去,一时没注意脚下,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一看,却见一只面目狰狞的狐狸尸体,顿时吓得手一哆嗦,一抬头却是个黑影扑来,还没等郭长城惊叫出声,手中的电棍已比他更快地发出十万伏特,这倒霉孩子差点没被对准自己的电棍戳出个窟窿,却顺利地被余电电得晕了过去。

赵云澜无语地把落在一边的电棍踢到他身边去,又扒拉出一张符纸一巴掌拍他脑门上贴成了个僵尸,然后转身继续往前探查。

“狐狸一族这是被灭门了吧。卧槽。”赵云澜捏住鼻子,“真的臭死了。”

越接近山顶,黑气越重,慢慢有种遮天蔽日的末世感觉,阳光已透不进来,只能借着符纸轻微的火光依稀看见前方有个模糊的影子。

赵云澜走进了一看,俨然是鬼面那把鬼王斧,正正当当的立在那里。

“果然是你啊。”赵云澜又从皮夹子里摸出一打符纸来,贴了鬼王斧满身,顿时金光大作,如同打开了一张巨口,黑气统统被吸收了进去。

赵云澜伸手就要将这把破斧头回收了,刚摸到斧头把柄,就听见沈巍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别碰。”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顿时一股黑气反噬,急忙赶来的沈巍只能眼睁睁看着赵云澜从原地消失了踪迹。

“你们是谁,为什么要碰我的东西?”一阵奶声奶气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沈巍回头就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孩子穿着一身破破烂烂还沾着血迹的衣服,手里抱着一只死去的兔子,站在一堆狐狸的尸体中,他皱了皱眉,一眼就看出这是狐族的孩子,但是身上却有种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气息。

沈巍反问:“你是谁?”

“我是狐王。”那孩子说,然后坐在地上,开始慢吞吞地啃他手上的兔肉。

沈巍不再理他,转手握住鬼王斧,只见黑气大作,他的身影在黑气的笼罩中也慢慢消失了踪迹。


一番光影流转,沈巍远远地就看见赵云澜站在山顶,前方火光冲天,正是昆仑君魂火落下,鬼王出生的那天。

火光中走出两个少年,一个高一个矮,沈巍说他生来比兄弟更强大些,想来那个高个的便是沈巍了。那个时候的两个鬼王,还是心如白纸的少年,只是沈巍更早开智,知道自己要去哪里,要做什么,但是鬼面不一样,他什么也不知道,少年的他长得和沈巍一模一样绝美的容颜,对比万年之后那副像画上去的脸,此时显得有血有肉多了。


"云澜。"沈巍走到赵云澜身后,轻轻将他拢在怀里。

赵云澜回头冲他笑笑,拉着他的手跟上两个小鬼王,"走,看看去。"


幼时的鬼面比沈巍还要心如白纸,从出生就亦步亦趋地跟在沈巍后面。

鬼面见到除了鬼族外的第一个生灵是在河边饮水的小黄牛,他卸了一只大腿高高兴兴地捧给沈巍,"可好吃了。"

沈巍吞了吞口水,最后还是克制住体内嗜血的躁动,扭过头去,面无表情地说:"我不要。"

鬼面抬头看着他,一脸疑惑,眨着大眼拆穿了沈巍:"你明明就是很想吃,为什么不吃?你不饿吗?"

沈巍转身就走:"我和你不一样。"

鬼面连忙抱着牛腿追了上去,用力撕了块小肉放嘴里,嘟囔道:"我们是双生鬼王,怎么不一样,真的很好吃,你不尝尝吗?"

沈巍停下脚步,冷冷道:"不要再跟着我了。"

然后原地失去了踪影。

鬼面站在原地,显得可怜兮兮,瘪瘪嘴自言自语道:"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哼。"然后坐下来生气地拿小黄牛发泄,啃了个干干净净。


赵云澜在一旁笑出了声,回头看沈巍:"鬼面小时候这么可爱啊?你真是太混账了,居然对人家这么凶。"

沈巍:……


鬼面啃完小黄牛,又屁颠屁颠地去追那个根本不想理自己的兄长。

沈巍第一次碰到昆仑君的时候,鬼面正坐在树上吃鸟蛋,他看着沈巍掉进河里,心里终于找回了点胜利感,嗤道,没用。

他知道沈巍找到自己一直想找的那个人了,那人穿着一身素净的青衣出现的时候,他猛的就感应到兄长剧烈的情绪变化,自己的心跳都跟着加快了。

沈巍一直跟着昆仑君,自己就一直跟着他们两个,看他们一路游山玩水,嬉嬉笑笑,他们走到哪里,鬼面就一路闹到哪里,颇有昆仑君小时候调皮捣蛋的二百五气质。

有一天,鬼面还是坐在树上啃鸟蛋,没有注意昆仑君打从树下经过,一把拽住他的衣角,笑道:"偷吃什么呢,被我发现了。"

鬼面吓得把鸟蛋扔到昆仑君脸上糊了他一脸,连忙抱住树干防止自己掉下去,反应过来是他认错了人,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去给你打水。"

昆仑君不管不顾地拽着他掉下去的那片衣角就往脸上擦,鬼面慌忙抽出衣角像只猴子一样吊着树枝逃离了现场。

急匆匆地找到了正在捡柴的沈巍,两三句告诉了他经过,沈巍丢下柴火就连忙跑去河边打水了。


赵云澜恍然大悟似的说:"哦~原来那次不是你啊,我说你胆大包天居然敢往我脸上扔鸟蛋。"

沈巍默不作声。


赵云澜就看见少年的沈巍再次冲鬼面发怒:"不要再跟着我们了。"

鬼面装作没听见似的别过头去,哼了一声。


半晌,赵云澜听见沈巍轻轻地说:"那时候我心里很生气,如果他一直出现在你眼前,你总把他当做我…"

赵云澜拉住他的手,笑弯了眼睛:"现在就算放一百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在我面前,我也认得出你。"

沈巍也跟着笑了,"嗯。"


此后鬼面还是跟在他们屁股后面捣蛋,时常招些幽畜来找茬,虽然也给他们添不了什么堵,但这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自己玩得挺欢乐,最后终于成功惹起了兄长的极大不满。

沈巍把他按在地上,粗鲁地挂上了个面具,摆着张冷冰冰的脸:“你非要跟着我们就把面具戴上。”

鬼面歪着头想想,又活蹦乱跳的跟上去,继续捣蛋....


赵云澜觉得这傻逼孩子不被哥坑都有鬼了。


但是鬼面从来没主动在昆仑君面前出现过,他对沈巍和昆仑都有着很复杂的情感,昆仑是他的恩人,他喜欢昆仑,但是也嫉妒他,自己的兄长总是追着他跑,对自己就凶巴巴的,对于沈巍也是一样,沈巍是他兄长,他喜欢沈巍,但是也嫉妒他,明明两人都是鬼王,为什么他先碰到昆仑,他得了昆仑的喜欢,可是无论他对他们是怎么样的,他们对鬼面而言,就是他所有的情感。

他们一路从昆仑到邓林,从邓林到蓬莱,昆仑越来越沉默。

直到有一天,鬼面在树林里撞见了女娲和神农的对话。

"那天魂火落下,生出两个鬼王,另一个我没有见过,但以我们之力,封印他应是没有问题,只是...."

"昆仑把他身边那个小鬼王护得紧,没有机会下手。"

鬼面那时候脑容量还没发育完全,只知道本能的很生气,另一方面为了向沈巍证明自己的能力,鬼面单枪匹马对上了女娲,那一战天昏地暗,女娲以被鬼王斧重伤的代价封印了鬼面。

此后便是补天封四柱,昆仑带着沈巍给大封守门。鬼面在大不敬之地看到那两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还挺高兴的,但是历经生死之战,他似乎又长大了一些,他看着沈巍给昆仑穿了一串难看的幽畜板牙项链,他大概比沈巍自己还先知道沈巍喜欢昆仑,和他对他们的喜欢不一样,那也许就是人类口中的爱吧。

沈巍进入大不敬之地一去五十年为了收集昆仑的魂火,鬼面也依旧跟在他后面五十年。大概这五十年才是鬼面最开心的日子,不用天天看他们甜蜜得令人掉牙的相处。

再后来昆仑进入了轮回,沈巍成了斩魂使,他在外面,鬼面在里面。

大不敬之地什么也没有,只有混沌,如果一开始就置身这样的黑暗中,也许并没有什么,你不知道黑暗之外是什么,有什么,但是你已经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美好,这黑暗就会是无尽的折磨。

沈巍在昆仑每次轮回的时候才会回来,就像是例行检查,鬼面每次都会和他说话,但沈巍总是默不作声不予回应。

"我真是想念你身上活人的气息和人间的味道。"

"你这次回来得这么早?这里没时间,多少年了?"

"地府那群人那么忌惮你,你竟然还要庇护他们。"

"这里真是太无聊了,我们来切磋吧。"

"你不理我也没事,我早晚要捅破大封出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人世间混迹的斩魂使自然更懂得阴谋诡计,任鬼面想破脑袋也不可能斗得过他。

直到鬼面最后自爆,他们重新回到了城北山头,鬼王斧依旧端正地立在那里,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人影,正是少年的鬼面。

沈巍立刻警惕起来,赵云澜环顾四周,冷静地说:"我们还没有出去。"

突然,少年鬼面向他们走了过来,他睁着一双不通人事的眼睛,疑惑地问到:"你为什么还没死?"

赵云澜顺着他的眼光低头,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小孩身上,连忙拉着沈巍后退了一步,沈巍低头一看,那个小孩正是他进来之前看见的自称狐王的孩子。

此时,只见小狐王张了张嘴,出口却是特别老成的语气,“我幼时误食了圣果,生长停滞,不老不死,可我的灵魂马上就要死了,我族叛逆偷学异法引来混沌,导致我族灭亡,我看你以这样的形态也不能在世间久留,如果你愿意以我的身份复兴狐族,我愿意将身体献给你。”

少年鬼面拿出他的招牌动作,歪着头想了一下,答应了。

赵云澜和沈巍就看见少年鬼面慢慢走进了狐王的身体里。在狐王重新睁眼的一瞬间,只觉光芒大作,这次是真的回到了山头。

赵云澜一回来就看见那个狐王坐在地上吃得一脸是血,抬起头慢吞吞地问:“你们是我什么人?这里面有我的记忆,只有相关的人能看到,但是我还没有力量拿回来,你们在里面看见什么了?”

以赵云澜的精明机智立刻就明白这丫的鬼面失忆了,他这人就是嘴皮子特别痒,张口就来:“我是你爸爸。”

沈巍的嘴角奇异地抽了一下。

赵云澜转过身,指着沈巍:“这是你妈妈。”

沈巍再也不想理这个乱谱辈分的家伙。

狐王一脸惊呆了的表情盯着赵云澜,半晌低下头啃了一口兔肉,突然福至心灵地来了句:“你要是说你们是我哥哥嫂子我还信。”

“小孩居然还这么聪明。”赵云澜一咧嘴,“我是你哥哥,他是你嫂子。”

狐王抬眼睁着雾蒙蒙的眼睛看着他:“那我是谁。”

“你是狐王啊。”赵云澜试图把他当做没智商的孩子忽悠道,然后转身拿起鬼王斧扔给沈巍,“这玩意儿怎么解决。”

沈巍接过那沉甸甸的斧头,道:“我先保存着。”便见他手心黑气升腾将斧头吞并消失。

只要鬼面没有力量拿到鬼王斧里的记忆,就永远想不起前世。

“你们为什么抢我的东西。”小狐王可怜巴巴地问道。

“我们这是监护人帮你义务保管,你这是管制刀具,带在路上是犯法的,回头警察蜀黍把你抓到警察局关起来。”

小狐王一脸懵逼地盯着赵云澜,他的世界观还很模糊,赵云澜说的对他就是放屁,什么也没听懂。

正在此时,万年炮灰郭长城同志跑了过来,“赵处...对不起,我又拖后腿了。”

赵云澜立马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你来得正好,这个是狐族的小狐王,他现在无家可归,你正好一个人住,就带他回去给你解解闷。”

好同志郭长城在不明所以的状态也要坚持听领导的话,连忙点头:“好。”

但是小狐王却不干了,他扑过来抱住赵云澜大腿,反抗道:“不要,我要跟你。你是我哥,你为什么不要我。”

这句话仿佛是隔了千年的鬼面发自内心的疑问,莫名激起沈巍心中一阵动荡。

赵云澜把他从裤腿上提起来:“我都有你嫂子了,我要你干嘛?来给我当电灯泡吗?”

沈巍心里这下卷起了千层浪,抬头去看赵云澜,赵云澜抛给他一个“我懂得”的眼神,沈巍实在没眼看地扭过了头。

小狐王委委屈屈地抽噎:“我不会打扰你们的,你们可以当我不存在。”

赵云澜把小狐王扔到郭长城怀里,拉着沈巍转身下山:“走了,回去。”

沈巍犹犹豫豫地问:“你真的要带他回去?”

赵云澜捏着他的手指头,贼兮兮地笑着问:“你难道不想乘鬼面失忆欺负一下他吗?我看这小孩还挺好玩的,他现在是不老不死之身,杀也杀不死,丢在外面不知道被谁带坏了就后患无穷了,并且为了杜绝后患,放在身边看着也挺行。”末了,又遗憾地说,“如果你真的不愿意,那也没办法,只能把他丢在这荒郊野外任其自由发展了。”

沈巍无法反驳:“我不是这个意思。”

赵云澜一看沈巍低眉垂眸的模样就想逗闲,拉过他的衣领就一口亲了上去。

郭长城吓得一趔趄,手慌脚乱地要去捂小狐王的眼睛,小狐王一把拍开他的手,“别挡我。”

沈巍别过头低声道:“胡闹。”

赵云澜一脸得逞的笑。


一路上,小狐王就叽叽喳喳地没停过。

小狐王:“你说你是我哥,你怎么证明?”

赵云澜:“那你怎么证明我不是你哥呢?”

小狐王:“那我以前叫什么名字?”

赵云澜:“大名叫赵面,小名叫面面。”

小狐王:“我为什么会失忆?我以前是不是死了?”

赵云澜:“因为你小时候被一个大妖怪绑架了,后面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小狐王:“你给我讲讲我以前的故事吧!”

赵云澜:“嗯,你以前是个特别二逼的熊孩子,喜欢捅鸟窝吃鸟蛋。”

沈巍在一旁面无表情的听着,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赵云澜觉得这个小玩意还真的很有趣,然后他想了想难道自己真好这口?昆仑君带着沈巍玩的时候,他也只是个少年。

————————————

赵云澜腐唯群 接龙产粮活动
群名:守护玫瑰花的刺 
群号:584454042
北老师角色腐唯群,主巍澜吃all澜,修罗场爱好者聚集地,禁骨科、禁兄控、禁rps。 
群宗旨是——人人都爱赵云澜!北老师最可爱!

 @守护玫瑰花的刺(群宣号) 

  499 18
评论(18)
热度(4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入戏太深的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