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的妖子

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世界不够美好,那一定是我不够坚强。

 

【巍澜】人生若只如初见(下)原著向


——————————————————
正文

赵云澜躺了快一周才恢复生气,这一周里沈巍用惊人的速度学会了很多东西,赵云澜颇有老父亲的成就感。

第二天,赵云澜要去上班,沈巍坚持不懈地跟着他走进了特别调查处。

“沈......”祝红像往常一样抬头就想和沈巍打招呼,却在和沈巍目光接触的一瞬间惊恐地低下头,后面两个字也猛地弱了下去,忐忐忑忑地吐了出来:“老师。”

今天的沈巍不知为何压迫感十足,无端地令人害怕,比第一次见到斩魂使的时候还可怕,如果不是他跟在赵云澜后面,祝红简直要怀疑是不是换了个人。

祝红抬眼环顾四周,发现其他人和她一样,没一个吭声的,气氛瞬间冷了下来,显得极度诡异。自从知道沈老师就是斩魂使之后,就再也没感觉到这么压迫的气氛了,不知道他们领导又惹到沈老师哪里了,居然发这么大火,肯定不是什么小事。

可是他们的领导似乎并没有发觉有什么不妥,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一边往自己的办公室走,一边表扬道:“哟呵,一周不见,你们居然这么乖。”

眼看沈老师就要一脚踏进办公室,突然被门口的小架子上一本考古书吸引了注意,随手便拿了起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开始看书。

本来想沈巍进去之后,气氛就会缓和了,这下变得更压抑了,安静得呼吸都不敢重了,这对平时上班轻松自在惯了的特调处同志们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折磨。

等到快要下班,祝红手机突然收到一个信息,打开一看,居然是赵云澜发来的。

“把你酒店打折卡偷渡进来。”

祝红翻了个白眼:“你怎么把沈老师惹到了,不会背着他出轨了吧!?”

“你该庆幸你是女人,不然我就得打废你。废话少说,快进来。”

祝红瞟了一眼坐的优雅大方的沈老师,先竖起汗毛致敬,然后拿着金卡进了赵云澜办公室,一掌拍在他桌子上。“你和沈老师到底怎么回事?”

赵云澜糟心地抓抓头发:“小丫头片子八卦这么多干什么,出去好好工作。”

祝红愤愤地转身出门,还不忘怼他一下。“就你那骚样,小心扭断腰。”

赵云澜抄起手边的文件就甩在了被关上的门上以发泄自己内心的愤怒。

第二天特调处的处长再次失踪了,直到下午才播来个电话说自己要去逮捕地府的逃犯。祝红心中为他点了一支默哀的小蜡烛,肯定被沈老师逮住了。

两天后,赵云澜挣扎着从床上爬下来,沈巍依旧老神在在地坐在沙发里看书,他现在除了吃东西和吃赵云澜,发掘出了他的新爱好,学习。

等赵云澜看清他手中的书名的时候,惊得下巴都快掉了。

《论如何成为总裁夫人》,赵云澜总算知道沈巍前晚那些让他跌破眼镜的狗血淫词艳语哪来的了,虽然这么风骚的沈巍还是让他很惊艳,但是他的腰受不住啊!

沈巍似乎还从书上学会了一些关心,弯着嘴角问:“你感觉怎么样?”

赵云澜扶着腰进了洗手间,嘭得一声甩上门:“不怎么样!”

门外传来沈巍略带邪气的轻呵声,赵云澜不用看就知道他正笑得一脸妖孽。

虽然全身酸痛无比,但赵云澜想要剿灭泰媪的心情太迫切,迅速组织了特调处的人员浩浩荡荡地跑去找泰媪。

泰媪上次被赵云澜的镇魂鞭打中,这几日正在山里养伤,被赵云澜等人找上的时候,伤也恢复了七七八八。

赵云澜看见她就超级不爽,上前就下马威地给了一鞭子。只是这次泰媪顺利地躲开了。

“令主。”泰媪五指一张,掌心便出现了一颗流光溢彩的珠子,“你不想要斩魂使的记忆了吗?”

赵云澜握着镇魂鞭的手紧了紧。

泰媪轻轻地笑道:“你过来,我还给你。”

赵云澜哼笑了一声,“你以为我不知道,只要被你碰到,就会被你拿走记忆。”

泰媪捂着嘴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令主大人果然机敏过人。”她停了一下,把玩起那颗珠子来,“难道你不想看看吗?斩魂使大人的记忆,有意思得很呢。”

赵云澜尚未回话,只觉身后寒意大作,沈巍全身散发出一股黑气,他危险地眯着双眼盯着泰媪,林间的风声顿歇,全感于他的压迫静默不语。

泰媪似乎毫不在意,手一扬,那颗珠子便朝着他们飞了过来,赵云澜不疑有他,立刻伸手接住。

众人只看见赵云澜接住的那一瞬间便猛地从原地消失了踪迹,再抬头,泰媪也已不见了踪影。

赵云澜在接住那颗珠子的瞬间就觉得天翻地覆,睁眼就置身于一片黑暗之中。

“泰媪。”赵云澜愤怒地大吼一声,“这是哪?”

“这是斩魂使的记忆里。”泰媪温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她轻轻地叹了口气,“记忆真是一种磨人的东西,你看了他的记忆,不知道你忍不忍心还给他。”

语毕,眼前的画面就像走马灯一样迅速流过。

赵云澜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沈巍,在第一次见到昆仑君时的乱我心曲,在昆仑君牵他手的时候,给他束发的时候,吻他的时候,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带着满满的甜意。

但这些对于沈巍千年的记忆而言,只是一瞬间。接下来的空间就像是被谁用双手使劲地挤压起来,慢慢地把空气一点一点抽走,赵云澜看着沈巍长身玉立站在原地,盯着赵云澜的转世,一世,两世,百世千世....

痛苦的感觉从四面八方袭来,压迫得赵云澜越来越无法呼吸,他听见沈巍血液里流动的嗜血暴虐的本性,想要冲破樊笼,一口咬在动脉上,大口大口地饮血吃肉,让混沌冲出黑暗,吞噬整个世界,不管不顾地把那个人占为己有。

更多的克制夹杂着寂寞和痛苦如泰山压顶般落在赵云澜肩上,他猛地跪在地上,无论如何也站不起身来。

赵云澜不是个克制的人,他天不怕地不怕,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任性不羁,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压抑的痛苦。

梗在他的心间,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五脏六腑都痛得快要炸裂一样。

曾经他在昆仑山看见大神木里的记忆,为沈巍大哭过一场,此时此刻他却丝毫也哭不出来。

逼仄的空间是黑暗和无法呼吸的压抑,赵云澜觉得自己似乎下一刻就要死了。

突然,一只柔弱无骨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一股黑气从手心串出没入他的体内。

“如果失去记忆的两个人,还会再相爱吗?”

随着泰媪声音的响起,赵云澜只觉得心痛欲裂,所有往事都变成一片迷雾,什么也看不清,只清晰记得那种想要毁灭一切的痛苦。

特调处众人和沈巍再次找到赵云澜的时候,是在一处偏僻的林间。

此时的赵云澜全身被黑气缠绕,双目发红,面容冷冽,俨然一副入魔的状态。

他和泰媪站在一起,面前是一对陌生男女,不知他们之前说了什么,只听得泰媪说“令主大人,帮我杀了这个负心汉吧。”

祝红紧张地看向赵云澜,大声吼道:“赵云澜!”

要是他真的杀了人,这后果不堪设想,十个沈老师也救不了他。

谁知赵云澜竟冷冷地笑了一声,五官深邃的脸上露出不同往常的冷峻表情,他转头眯着眼盯着泰媪:“你是以为我傻吗?看不穿你借刀杀人的把戏。”

泰媪大吃一惊,反射性地向后退去一丈远。

虽然赵云澜阴森森的声音听得祝红汗毛倒立,但也松了口气,以为他还有理智。

没想到赵云澜环顾四周一圈,又话锋一转,说道:“反正你们都得死。”

特调处众人大惊。

赵云澜只觉得心中压抑的痛楚只有通过破坏才能得以释放。

赵云澜手中化出镇魂鞭,全身黑气膨胀,长辫烧着黑气袭来,被接触的树木瞬间化灰,众人都慑于昆仑古神的强大魄力站在原地无法动弹。

就在长鞭快到碰到祝红的瞬间,一只指节分明的手携风而来,奇准无比地抓住了它。

沈巍站在祝红身前,全身的冷气快把祝红给冻僵了。

他眼神冷冽地盯着长鞭的尽头,从牙齿缝里吐出三个字:“赵!云!澜!”

赵云澜看见沈巍的一瞬间,只觉得脑袋被暴雨梨花针袭中,千万根银针相继刺来,体内的痛苦暴涨。

赵云澜眼神一凛,猛地抽回长鞭,下一轮攻击强势袭来,沈巍尽数接招,两人战得如火如荼,林间树木房屋尽毁。其他人都远远避开,围观这一场神与神之间的战斗。

月至当空,战场外忽然升起一团黑雾,祝红远远望去,一眼便看见几个阴司鬼差从里走出,心中大呼不妙,必定是两人大战过于激烈,引起地府注意,派人上来查探了。

眼看鬼差越来越近,祝红心乱成麻,差点上去阻截他们。

幸而赵云澜看见沈巍便心绪动荡,攻击毫无章法,沈巍乘着破绽,一招砍中他的脖颈,赵云澜眼前一黑,便软软地滑倒在沈巍怀里,沈巍双指在他额心一点,一缕黑气便受到吸引跑了出来,与沈巍身上的黑气融为一体。

阴差上前朝沈巍行了一个大礼,恭恭敬敬地问好:“斩魂使大人,判官大人派小人上来查探情况。”

沈巍抱着赵云澜,如同神祇从天而降,睥睨世间,对阴差的话视若无睹,带着一身寒气才他面前走过。

阴差狠狠地打了个寒颤,什么也不敢说。

泰媪站在远处,无悲无喜地看着他们,不言不语。

沈巍从赵云澜身上摸出那颗记忆的珠子,在掌心一握,那珠子便融入身体,无数画面浮现脑海,沈巍只觉得悲愤交加,一时怒火中烧,全身戾气化为利剑全数朝泰媪射去。

泰媪转身一避,依旧被一剑刺中了小腿,她慢慢蹲下身,靠在一颗树上,神色悲伤地说:“原来如此相爱的两个人,失去记忆也会这般相杀。”

“那是因为你用魔气引他入魔。”沈巍冷冷地说。

泰媪抬眼望了一眼远处站着的男女,痛苦地一闭眼,复尔抬眼看着沈巍:“我从很早就认识你了,每次昆仑君转世,你都要来看他,看着他喝下孟婆汤,投入轮回,一世又一世,我真是,无法想象,你是怎么过来的。”

沈巍怀里紧紧抱着赵云澜,默不作声。

泰媪兀自讲述起来:“我从出生开始,每天都在做着重复的事,日子过得漫长而无聊,直到有一天,忘川河来了一个摆渡人,他生前野心勃勃四处征战,导致杀戮太重,被罚撑蒿渡人,不得进入轮回,等待灰飞烟灭的那天,可是在他即将化灰之际,我们终于发现爱上了对方,我为他求来转世的机会,他说他就算忘记了我,再次见到一定还是会爱我,一百多年过去了,我终于按耐不住思念上来找他,谁知他竟然和别人结为道侣隐世修仙去了。”

特调处众人纷纷回头看着远处的那对男女,投之以鄙视的神情。

“我将他的记忆还给他,可是,就算他想起了我,最后还是要选择别人。我要杀了那个女的以解心头只恨,谁知那些不知死活的人要上前阻拦,最后竟然让他们逃脱至此,可是我还是下不了手杀他,我本想借着令主的手杀了他们。。”泰媪轻轻笑了一声,蓦地落下一颗泪来,“记忆为什么这么磨人,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一个人等待。”

泰媪抬头看着沈巍:“我真羡慕你。”

“可是,我等了千年,你却只等了百余年而已。”沈巍深深地凝视着怀里沉睡的人,不管多久,都值得。

泰媪自嘲地笑了笑:“对啊,百余年已让我如此痛苦。”泰媪闭了闭眼,叹道:“杀了我吧。”

沈巍皱了皱眉,克制住自己的确想把她千刀万剐的冲动:“不要用死来摆脱任何的难题。”

泰媪睁眼,无奈道:“那你想怎样?”

“戴上锁魂枷,永世不得出地府。”沈巍说道,“你可以选择带着记忆,或者清除记忆。”

泰媪眼眸一垂,叹道:“我可不像你那么对自己心狠,消除我的记忆吧,我愿意接受惩罚。”

沈巍转头看了眼几个缩在角落的鬼差,他们立刻心领神会上前拘着泰媪消失在了原地。

一转身,沈巍也带着赵云澜消失在了原地。

赵云澜一睁眼就看见沈巍面色憔悴地坐在床边守着他。

一看见赵云澜醒来,沈巍立刻红了眼:“对不起。”

赵云澜睡得心满意足,精力充沛,扯着沈巍的衣领就把他带到床上,漆黑的眼眸里全是笑意:“宝贝,你要是每次都能像失忆的时候那么风骚就好了。”

沈巍呆了片刻,下一秒从脖子红到了耳根,他委屈地说道:“云澜,不要逼我。”

赵云澜后来多次后悔调戏外表禁欲内心禽兽的谦谦君子沈老师。

完。

注:作者是个大懒猪,字数怎么少怎么来,承蒙大家不弃,非常感谢。
————————————

赵云澜腐唯群||接龙产粮活动

群名:守护玫瑰花的刺

群号:584454042

北老师角色腐唯群,主巍澜吃all澜,修罗场爱好者聚集地,禁骨科、禁兄控、禁rps。

群宗旨是——人人都爱赵云澜!北老师最可爱!
@守护玫瑰花的刺(群宣号)

  358 5
评论(5)
热度(3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入戏太深的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