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的妖子

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世界不够美好,那一定是我不够坚强。

 

【巍澜】人生若只如初见(上)原著向


——————————————————————
正文

特调处又到了二十年搬一次家的时候,毕竟都是些不老不死的品种,做街坊邻居二十年,还没长过一条皱纹,也是很让人怀疑的。

赵云澜最近为了这事也是忙前忙后,到处打通关系。

这天,赵云澜又是快半夜才回家,喝得一身酒气,沈巍帮他整理完发现他已经睡死过去了。

突然,一阵阴风吹来,窗户外有人敲了两下,沈巍知道是那边又传消息来了,看了看睡死的赵云澜,不忍心叫醒他。

扭头向窗外问道:“何事?”

窗外没有应声,只有一张黑底烫金贴从窗户缝里飘了进来,缓缓落在沈巍手里。

沈巍看了看,吩咐道:“我明日转告他,你回去复命吧。”

窗外一个模糊的影子鞠了一礼,便带着地下的寒意一起消失了。还是令主大人好,每次还有点小费。

第二天赵云澜头痛欲裂地醒来,沈巍正靠在床头看书。

“你怎么不多睡会儿。”沈巍扶起准备下床的赵云澜,生怕他一个不小心把自己扔地上。

赵云澜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嘴里嚷道:“厕所厕所,我要憋爆了。”

沈巍引着他去了洗手间,红着耳根在门外等着。

“现在几点了?”赵云澜在里面问,酌情考虑要不要去上班。

沈巍看看手表,答道:“十一点了。”

“啊?”赵云澜迷糊地打开门,“你怎么没去上课?”

“我今天请假了。”沈巍又扶着赵云澜回床上继续躺尸,“昨晚下面来信了,泰媪把一个避世修行的仙门灭门了,我要去处理一下。”

赵云澜顿时被吓得清醒了不少,“泰媪是谁?”

“就是你们说的孟婆。”沈巍解释道,“女娲身化后土,轮回建立,后土生出泰媪,掌控记忆,她与女娲渊源深厚,与我们也是同一时期的人,怎会突然叛逃地府,行凶伤人。”

赵云澜皱了皱眉,把头放在沈巍腿上,“既然如此,她看来也是很难对付的,你不许一个人去,等我再睡一觉起来,我们一起去。”

沈巍轻轻拍拍他的背哄他入睡,“你先睡醒再说。”

赵云澜睡醒就到下午了,沈巍重新做了他爱吃的菜,两人一起吃完饭,像是出门散步一样出任务去了。

泰媪大概是能量消耗太大无法维持人形,毕竟一个仙门的力量也是不容小视的,她拖着长长的一条蛇尾坐在山头,月光下她眉目清秀,如诗如画。

“泰媪。”沈巍踏前一步,“你为何要这么做?”

泰媪回头看着他们,淡淡地笑了:“斩魂使,好久不见了。”

“原来还是老熟人。”赵云澜在两人之间打量了一番,“那就跟我们回去喝杯茶吧。”

泰媪理了理鬓发,一脸从容的说:“既然斩魂使和令主大人亲自出马,我自是抵挡不过,只能和你们回去。”

想了想,她从脖子上摘下不知什么东西,朝沈巍递过去:“你我也是旧相识了,这东西送给你。”

沈巍伸手去接,“这是什么?”

泰媪一只手轻轻托着沈巍掌背,正准备把另一只手上的东西放在他手里,突然狂风大作,沈巍只觉一阵晕眩。

赵云澜看见泰媪扬起蛇尾,将沈巍卷入其中,身后一个黑洞顿显,泰媪正准备向后退去,电光火石之间一条长鞭袭来,蛇尾被一击而中顿时脱力,沈巍应声掉落,泰媪乘那长鞭卷起沈巍之刻,转身隐入黑洞,消失了踪影。

赵云澜将沈巍接了过来,检查了一番并无大碍,却在沈巍睁开的一刻,赵云澜心想:出事了。

果然,下一刻,沈巍就从他怀里掠出,远远地问他:“你是谁。”

赵云澜心里把那泰媪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骂了一万遍,然后转头露出地痞流氓般猥琐的笑容和沈巍说:“我?我是你老公啊。”

沈巍的目光冷了一下,警惕地反问:“如何证明?”

赵云澜实在不适应这样的沈巍,熟悉的脸上却是陌生的冰冷和妖邪,颇有些鬼面的感觉,大概失去记忆的沈巍,也忘记了伪装和克制,将真正的本性暴露无遗。

赵云澜凑上前去勾起他的领带:“要不你看看身上的证据?”

沈巍嘴角一勾,突然露出个邪戾的笑来,莫名带着点妖魅,他捏着赵云澜下巴,贴着他耳根暧昧地说:“我比较想看你。”

话音刚落,赵云澜只觉得自己浑身一凉,衣物尽数掉地,身上的暧昧痕迹一览无遗。

“卧槽!”赵云澜忙弯腰把衣服捡起来,一边穿一边吼:“大庭广众之下你居然耍流氓。”

赵云澜只听得沈巍一声满意的轻笑,头皮都发麻了。

穿好衣服,沈巍还在一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赵云澜糟心地拿出一根烟开始污染空气,等烟盒里再也掏不出烟来,他猛地把烟盒一扔,一脚跺扁,吼道:“回家。”

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回走去,沈巍也慢条斯理地跟在后面。

回到家,赵云澜才压制住那颗暴躁的心,对沈巍进行了上下五千年的审问,沈巍居然还配合了,最后的结论是沈巍除了生活常识外能记住的并不多,反正无论是人是鬼,上至昆仑下至鬼面,他都不记得了。

赵云澜试了各种办法也没有用,最后把自己累个半死。本来想倒头就睡,没想到沈巍居然扑了上来。

赵云澜一点也没有逞色欲的心情,更何况沈巍现在还处于失忆状态,谁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心情来的,但是沈巍根本不容他反抗,力度比平时大了几倍。

赵云澜被折腾得死去活来,等他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晚上,全身跟碎尸万段又重新拼回去似的疼,一根手指头都懒得动,嗓子也干得冒烟,眼皮重得像是压了十万斤铁,整个世界在脑海里旋转,晃得有点恶心,他费了极大的力气抬手摸了下额头,果然发烧了。

他总算是知道了平时沈巍对他真的算是特别客气又克制了,要是这样让沈巍放飞自我,赵云澜觉得大概活不过十天。

“水。”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张嘴想叫却发不出声音。

突然一个柔软的东西碰上了他的嘴唇,一股腥臭冲了上来,赵云澜猛地睁开眼,一片生肉正在他眼前晃悠,而夹着生肉的那个人正坐在床边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他另一只手里拖着一个盘子,里面的生肉被切成薄片整齐排列着。

赵云澜顿时有点反胃,费力地伸手要拍掉,却被沈巍迅速地收了回去,然后一口咬进嘴里,遗憾的说:“你不吃真可惜。”

赵云澜有气无力地白了他一眼,一点杀伤力也没有,他人生中第一次觉得有点委屈,从前沈巍从来没亏待过他,事后都将他照顾得好好的,这次真是有苦说不出啊,哪天逮着泰媪一定要把她碎尸万段一遍才解恨。

赵云澜努力让自己清醒了一下,跌跌撞撞地从床上下来,扶着墙进去厨房,然后顺利地听到里面摔破杯子的声音,沈巍从那盘美味的生肉里终于抠出了一点良心来,进去把摔得七荤八素的赵云澜从地上抱起来。

赵云澜喝了水,嗓子好了不少,终于可以顺利说出话来了:“我要去厕所,我要洗澡。”

沈巍把赵云澜放浴缸里,又好心地给他放了水,然后搬来凳子,继续坐着吃生肉片。

赵云澜晕乎乎地靠在浴缸里,闭着眼笑道:“你还有这种爱好呢。”

沈巍似乎心情很好,他说:“虽然我不记得你了,但是对你还是很有熟悉感。”

“不甚荣幸。”

“外面的世界太无聊了,还是你比较有趣。”沈巍塞了一口生肉片进嘴,说道:“也很好吃。”

赵云澜差点以为他吃的是自己身上割下来的肉。

洗完澡,沈巍又把他抱了出来。赵云澜明确感觉到沈巍下面的变化,无语了半刻:“你是发情期吗?”

沈巍绝美的脸上带着邪魅的笑:“刚才补充了能量。”他低头在赵云澜的脖间嗅了嗅,“你闻起来真香。”

赵云澜郁闷地想,难道沈巍本质其实是个发情野兽,平时藏得一点也看不出来,自己还时不时去撩拨他,真是作死啊。

赵云澜发誓以后再也不调戏沈老师了,他现在特别想念沈老师装出来的君子端方。

赵云澜从床头柜里扒出药来胡乱吃了几颗,又从枕头底下翻出快断电的手机来,一连串的未接电话,看得他本来就晕的头更大了,他动动手指,拨通了汪徵的电话。

“喂,赵处,你今天一天没接电话,发生什么事了吗?”

赵云澜哑着嗓子尽量把话说得清晰一点,“地府那边有点事我要处理,没事不用给我打电话。”

汪徵思考了半晌,大概觉得赵处说话的声音和事实有点不符,最后还是应道“好。”

祝红在背后用一种诡异的语气地说道:“下不来床就下不来床,又找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

“阿嚏——”赵云澜打了个喷嚏,然后收起手机,继续倒头就睡。

赵云澜再次醒来,是胃病发作被疼醒的,算起来他也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肚子空得叮当响,发烧也一点没好,赵云澜迷迷糊糊地看了下药才发现过期了,沈巍似乎把他当成什么好玩的东西了,一直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赵云澜也懒得理他,拿手机订了外卖和药。

敲门声响起,沈巍主动去开了门,然后赵云澜就看见他一把抓住外卖小哥的脖子,准备啃上去,赵云澜吓得一激灵,从手中飞出一道符纸,贴在沈巍胳膊上,沈巍觉得手臂一烫,

反射性地将外卖小哥扔了出去,回头就是一掌朝赵云澜飞去,眉目间的狠厉看得赵云澜心惊胆战,震惊一刹生生受了那一掌,顿时呕出一口血来。

外卖小哥吓软在地上,叫都叫不出来,赵云澜挣扎着去床上起来,从他手里拿过外卖,掰过他的头双目盯着他的眼睛:“这就是普通的一次送外卖,你出门后什么都不记得了。”小哥木然地点点头,站起来走出门去,还顺手将门关上了。

赵云澜一卸力就靠在了墙上,刚才一折腾,胃里一阵绞痛,全身的骨头就像是碎了一般,眼前什么也看不清,大颗的冷汗从额头滚落下来。

沈巍静静地站在他面前,全身的寒意大作,空气近乎冻僵,他伸出脚尖抵在赵云澜下巴,将他的脸抬了起来,冷冷地说:“你居然袭击我。”

赵云澜痛苦地皱着眉头:“他不是送上门来给你吃的,这里的规矩是不能杀人。”

沈巍轻轻地呵了一声,“外面这些毫无力量的人只是我眼中的蝼蚁。”他收回脚慢慢地弯下腰来,深深地看着赵云澜,“但是为什么看你受伤我居然有点于心不忍。”

赵云澜用力地扯出一个笑来:“因为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都会爱上你老公我。”

————————————

赵云澜腐唯群||接龙产粮活动

群名:守护玫瑰花的刺

群号:584454042

北老师角色腐唯群,主巍澜吃all澜,修罗场爱好者聚集地,禁骨科、禁兄控、禁rps。

群宗旨是——人人都爱赵云澜!北老师最可爱!

  428 20
评论(20)
热度(4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入戏太深的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